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導(dǎo)讀:淘寶搜索頁面、首頁、視頻網(wǎng)站、百度搜索、QQ……不同的渠道都是如何點(diǎn)擊扣費(fèi)的?本文或能給你一點(diǎn)參考。
1、電商搜索頁面 以淘寶為例—— 搜索結(jié)果首頁,直通車欄位12+5=17個,鉆展欄位3個。
拿女裝來說—— 鉆展的首頁CPM(千次展現(xiàn)費(fèi)用)10元左右 直通車首頁CPC(單次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)在3塊左右 CTR(點(diǎn)擊率)在2%,即百次展現(xiàn)點(diǎn)擊2次 打開一次頁面即一次展現(xiàn),不管你有沒有仔細(xì)看。
所以,每打開一次頁面,淘寶就可以收到CTR*CPC*17+CPM*0.001*3。
按上面的案例來說,結(jié)果為0.02*3*17+10*0.001*3=1.05,即,你在淘寶,每搜索一次女裝,就產(chǎn)生了1.05元。
2、電商首頁 還是淘寶為例—— 淘寶的首頁80%的廣告收入都來自這個框框里,由于大數(shù)據(jù)化,每個人的框框內(nèi)容不一樣,基本都是自己感興趣的。
我們來分析一下這個框框—— 假設(shè)本框貢獻(xiàn)了首頁80%的廣告價值,則得出單頁價值為((CPM1+CPM2+CPM3+CPM4)*5+CPM5)*0.001/0.8。
結(jié)果為((8.13+0.7+0.6+0.6)*5+3.7)*0.001/0.8=0.0673125,即每打開一次淘寶首頁,即貢獻(xiàn)0.067元。
補(bǔ)充一下,這里的0.067是指無定向的通投價,如果你經(jīng)常網(wǎng)購,或者在網(wǎng)上留下了很多痕跡的話,那由于鉆展有定向系統(tǒng),有些你可能感興趣的商家會專門針對你的屬性(比如性別、地域、興趣點(diǎn)、購買記錄、瀏覽記錄、收藏記錄等等)進(jìn)行高價投放,你的首頁廣告價值可就遠(yuǎn)不止這個價,而且女性用戶的廣告價值要高于男性。
3、視頻:優(yōu)酷為例 同樣,優(yōu)酷自營的主廣告收入占全頁的80%左右。
優(yōu)酷公開的刊例是15秒的CPM為30元,一般看一集電視劇是60秒廣告 看完一集創(chuàng)造的價值為:CPM*4*0.001/0.8=0.15,即看一集優(yōu)酷的電視劇產(chǎn)生0.15元左右的廣告價值,不包含電視劇中的植入廣告。
4、百度搜索頁面 搜索出上圖的頁面后,所產(chǎn)生的價值為:CTR1*3*CPC1+CTR*CPC2*8 套用上面的案例數(shù)據(jù)0.05*1.2*3+0.005*0.5*8=0.2 即每百度搜索一次,創(chuàng)造廣告價值0.2元,不包含框計(jì)算內(nèi)容和關(guān)聯(lián)內(nèi)容。
5、QQ聊天 如果你是用mac版的話恭喜你,你不會看到任何廣告的,下面說WIN版的。
計(jì)算公式為(CPC1+CPC2+CPC3+CPC4)*CTR 套用參考數(shù)據(jù),得出結(jié)果為(0.3+0.5+1+0.4)*0.002=0.0044 即,每打開一個QQ聊天窗口,貢獻(xiàn)0.0044元。
6、知乎 知乎目前沒有站外的廣告,也沒有聯(lián)盟櫥窗,綜合來講,那叫一個良心。
但是公司總歸要賺錢的,知乎的用戶質(zhì)量比較高,不知道知乎未來的收入如何規(guī)劃? 7、移動端:淘寶APP 輪播數(shù)量有時候會變化,以三個輪播來計(jì)算,同樣,置頂?shù)耐茝V位貢獻(xiàn)全頁80%,CPM*0.001*3/0.8,得出結(jié)果為0.0225元,即打開淘寶應(yīng)用,產(chǎn)生0.0225元。
8、微信丶手機(jī)QQ 這兩個都開始用公眾號的推送信息來放廣告了,以打開一個訂閱號的推送來看(有推廣的)。
CPC*CTR,結(jié)果為0.004元,即看一條推送貢獻(xiàn)0.004元,這不包含推送信息本身的軟文和廣告。
比較小的網(wǎng)站還有聯(lián)盟形式,因?yàn)樯婕暗讲还_的后臺硬廣費(fèi)用,而且CPS就更難統(tǒng)計(jì)了,就不舉例了。
最后說明,上面的數(shù)據(jù)僅僅單獨(dú)案例,不代表全網(wǎng)平均水平,明白意思就好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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